2011/04/12

跳舞遊戲殺人事件 2

星期五下午。一天的事情差不多快忙完,從洗手間走回辦公室時,法務室經理肯尼和剛進公司數週的客服部經理柏德站在電梯前。
肯尼:「馬修,要不要到頂樓抽煙?」
我說:「好啊!你們先上去,我拿東西。」
我回座穿上夾克,把桌上的手機放進襯衫口袋,從抽屜拿出已開封的PABTER Blue 20支裝雪茄盒子。
電梯停在辦公室大樓頂層,門一開,冷風灌進衣內,我把夾克拉鍊拉上。不像四月的天氣,不過天候異常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。正當回憶起往年四月是怎樣的天氣,在做什麼,心理保護機制立刻啟動,拒絕再想。我的心不完整,曾經破碎,還沒復原,或許永遠不會復原。縱使明年真是世界末日,似乎與我無關,我跟這個世界沒有關係。
頂樓還有其它公司的人在抽煙,我在樓梯間找到肯尼和柏德。這裡擺放著煙灰筒,旁邊圍繞4把藤椅,兩人坐著吞雲吐霧。我也坐下,肯尼向我遞出一隻煙,我看到他另一隻手上Marlboro牌子的包裝。
我說:「我抽雪茄。」隨即從夾克口袋拿出盒子,取出一支雪茄。忘了帶打火機,肯尼用他的打火機幫我點上。
肯尼說:「給我一根試試。」我打開盒子,讓他拿雪茄。然後示意也願意和柏德分享。
柏德說:「我不抽那個,太濃了。」我把雪茄盒放在空椅上,深深的吐出一口煙。還不了解這個人。
肯尼把玩手上的雪茄。「你雪茄都在哪買?」
「通常去龍山寺旁的一間店。這一盒是上次出差回來,在機場的免稅店買的,」我說:「想把韓幣花掉。」
樓梯間側面有大片落地窗,我望著窗外,可以清楚看見台北101,還有這附近的世新大學。在新店工作近一年,還是第一次上來。
柏德說:「資訊處忙嗎?」
我點點頭。「準備新遊戲封測,你那邊也忙吧!」
肯尼說:「剛才你還沒上來,柏德跟我聊,執行長要員工在巴哈發文炒人氣實在很扯。」
我說:「我猜每家遊戲公司多少都會做。」
肯尼說:「在公司做就算了,居然要我們回家做。」
我說:「公司出去的IP就那幾個,會洩底。之前被玩家,或許是營運同類型遊戲的敵對公司的人發現,我們假裝玩家在巴哈為自家的遊戲護航。」我轉頭面向柏德,讓他知道進公司前發生的事。「那個事件之後,我找了一個軟體給客服部,自動切換代理伺服器,就不會顯示公司的IP。」
肯尼說:「你們有上巴哈發文嗎?」我和柏德都說有,也交代自己的部門照辦。「怎麼知道誰有發誰沒發?」
柏德說:「執行長要求員工提供巴哈帳號,可以比對。」
肯尼說:「那天開會不在,剛好有個案件出庭,我當做不知道。寫狀紙沒問題,要我寫那些五四三有什麼意思。我不相信有人會認真寫。」
我說:「我看到一篇很有創意,在講如何啟動神秘的『瘋狂模式』,啟動後會發生什麼。」柏德說也看到了,在公司代理的跳舞遊戲的哈拉板。看巴哈的文章是他的工作項目之一。
肯尼說:「什麼鬼模式?」
柏德說:「透過若干操作步驟,幾乎不可能辦到的條件,有機會‧‧‧」這時鈴聲響起,柏德接起手機,聽起來像是部屬通知有事要處理。「有個媽媽來公司,說她女兒玩我們的跳舞遊戲,離家出走,要我們幫忙找。我先下去。」
「這個遊戲一夜情什麼的很多問題。」柏德離開後,肯尼說:「剛剛他說有機會怎麼樣?」
「那篇很長,沒仔細看,我注意到有一段很聳動,提到進入瘋狂模式,如果沒通過試煉,說不定會發狂而死。」
「哪個天才掰的啊?」
「不是資訊處的人。我沒比對別的部門的帳號。」
「寫東西也要有點邏輯好不好,按方向鍵會出人命?胡說八道!」
我說:「你知道共振效應嗎?」肯尼搖搖頭。「外力的頻率如果和物體的頻率相同,會引發巨大的破壞。聽說18世紀,法國有一隊士兵,邁著整齊的步伐過橋,橋樑突然斷裂,許多人喪生。」我吞吐一口雪茄。「可能是士兵齊步走的頻率正好與大橋的固有頻率一致,使橋的振動加強,當振動超過橋所能承受,就斷了。」
「這跟跳舞遊戲有什麼關係?」
「如果音樂或按鍵動作的頻率‧‧‧」我起了頭,卻發現自己不怎麼有興趣接下去,索性將話鋒一轉。「有些人看皮卡丘卡通會頭暈目眩。」
「皮卡丘聲光造成的狀況我相信,可是總不會死人吧!你相信嗎?」
「不知道。不過那篇確實引起熱烈的回響,目的達到。」我當然不相信。
瘋狂模式的話題就此打住。我從盒中拿出最後的雪茄。
「空盒給我好嗎?」肯尼說:「我老婆收集盒子。」我把盒子給他。
又聊了幾句,肯尼開始抱怨,直到我把抽剩的一小段雪茄壓入煙灰筒的沙裏。大略是說,有個不認識的地方分局警察,不經一般行政程序發公文,直接打他手機要求協助調查某玩家的IP。他問對方怎麼有自己的手機號碼,警察說從偵九隊打聽到,他以前到偵九隊報案留下名片。
肯尼又想給我抽Marlboro,我依然不要。
肯尼說:「你只抽雪茄啊?為什麼?」
「比較香。」我回答他。不是這個理由,但我只想這麼說。
肯尼說:「真的比較香。」
走回辦公座位,經過會客室,聽到柏德和女人在說話,我瞧了一眼。和親訪的玩家打交道也是柏德的工作。偶爾玩家帶著小孩,罕見玩家的母親過來,這是一個年輕的母親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