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14

跳舞遊戲殺人事件 3

下班前,把手邊幾件待辦事務收尾。6點離開公司,騎車趕到位於重慶南路的電腦教室。我在這裡兼差教電腦,今晚是為期一個多月網頁設計課程的最後一堂課。
下課時接近10點,我告訴學員以後遇到問題還是可以打電話給我。邊收拾公事包,邊和學員道別。一個就讀復興美工的女學員拿了一張卡片給我。
她說:「謝謝老師。先前上了幾個不同的網頁設計課,效果都不好。我很能接受你的方式,進步很多。」我收下卡片,鼓勵她,把卡片放進公事包。
一個OL打扮,面貌清秀,年紀與我相近的學員走過來,拿出名片。沒和她說過話。
她說:「如果有進階課程,打電話告訴我。想繼續上。」
我說:「暫時不會再開課。我在遊戲公司工作,一天24小時都可能有突發狀況,緊急狀況不能立即處理,心理負擔愈來愈大。」她仍然要我打電話通知開課,我把名片放進皮夾,沒理會弦外之音。
學員們已陸續離開,我提起公事包走出教室,跟櫃台的女員工打聲招呼。她姓何,記不得名字,看起來30出頭,我叫她何小姐。
何小姐說:「得勝,剛才有個圓圓胖胖的同學要我轉交卡片,我請她自己拿給你。」何小姐和人講話始終一副笑臉。
我說:「他拿給我了,謝謝!」
一位女學員站在大門外看著我,我向何小姐道再見,步出大門。她穿黑色深V包臀長版上衣,因為斜對著我,看到下擺側開叉,很性感。她長的好看,來上課有時穿很辣,雖然不算暴露,聯想到檳榔西施,不是我平常接觸的女人類型。今天長髮染成金磚色,厚唇塗上紅色口紅,有點史嘉蕾‧喬韓森的感覺,但更年輕。
她說:「我和同事說,老師看我怨婦的樣子,還問我怎麼回事。」這句應該是接上個月的對話。她曾缺席3堂Photoshop課,後來我問發生什麼事,原來她做設計工作,早已熟練Photoshop。
「看你每堂課都蠻專注的,想說怎麼會3堂課沒來。」我說:「你怎麼回去?」
「今天沒騎車。」她說:「想不想喝杯飲料再走?」
「好啊!去哪?」
「這裡我不熟。」
「我們在附近找找看。」
「好。」
我們走一段重慶南路,轉漢口街。有些店已經打烊,或正在關;開著的店,要不覺得不適合,要不兩人拿不定主意。走到館前路上的好樂迪,顧慮她穿高跟鞋,於是提議不妨在包廂點飲料來喝,她也覺得KTV的點心不錯吃。我們要到一間小包廂,不用等。
我曾經很愛唱歌,現在不太想唱,隨性點一首〈流浪到淡水〉,胡亂唱。她聽完,笑說我好寶。我沒再點歌,她甚至沒看歌本。點的兩杯冰奶茶、滷味拼盤和四季豆送來。我們喝茶聊天,但找不到共同話題,出現冷場。她的手機響起,化解了尷尬。她講電話時,我想起下午聊到的瘋狂模式,思考瘋狂這回事。瘋狂和正常的界限在哪?導致一個人瘋狂的力量是什麼?前年到去年腦筋空白一年的時間,我瘋了嗎?
掛斷電話後,我問是不是有重要的事,她回答沒有。兩人接著聊起工作的事,她是一家八卦雜誌的美編,職場遇到許多趣事,這個話題讓氣氛熱絡起來,聊到2點多才離開。她在永和租套房住,我打算騎車載她經羅斯福路過福和橋回去。
幫她把包包掛在車前的掛鉤,她大方跨坐,雙手繞住我的腰。我發動車子上路。
我說:「還沒問你的名字。」
她說:「茱蒂。」
「我有個朋友也叫茱蒂。」
「你自我介紹時說姓馬,英文名字馬修,我聽教室那個女人叫你得勝。」
「我單名得,得勝的得。他自從聽我這樣介紹,就叫我得勝。」
「馬,得。馬得。馬的。哈哈!」
「是啊!所以我喜歡大家叫我英文名字。」
「你教電腦教多久了?」
「大前年退伍開始,曾經停了一年,去年年底又接課。」
「你幾歲?」
「26。」
「大我3歲。」
「你讀什麼?」
「我復興美工畢業,工作5、6年了。」
「班上有你學妹,認識嗎?」
「不認識。教電腦的收入應該不錯喔?」
「嗯,不過不是為了錢。」
「那為了什麼?」
「總要找些事來做。」找事填滿整個生活,避免想起過去的事,這是我心中的答案。
「可以做的事很多。」沉默了兩分鐘。「我想換工作。」
「換什麼工作?」到了公館圓環,右轉。
「不同的平面媒體吧!換個環境。」
「你剛才沒吃東西,不是說那裡的食物很好吃?」
「女人維持美麗很辛苦。」似乎以為我不了解的語氣。
「你這麼瘦。」我沒指出奶茶的熱量很高。
茱蒂的上半身靠近,胸部微貼我的背,手指輕輕捏幾下我的肚子。她說:「你有點肚子耶。」聞到她口中傳來煙味,應該是個抽煙抽很凶的女人。我不喜歡抽煙的女人,嚴格說來,不喜歡抽煙的人,雖然也有例外。
突然蹦的一聲巨響,左側一輛汽車撞上它前方的另一輛汽車。乍看來並不嚴重,我無意停車幫忙。茱蒂的動作倒是停下來,被這個意外插曲干擾,一時不知如何繼續之前的什麼。
我說:「你有看見那兩輛車為什麼撞上嗎?」
茱蒂說:「沒注意。」
我說:「希望不是因為你的腿。」茱蒂移動臀部,試圖把下擺往前拉。
沒心思判斷茱蒂腿的威力,心中有一股情緒蔓延開來,車禍,我恨車禍,車禍帶走了我的‧‧‧頭好痛‧‧‧
過了福和橋,茱蒂指引我騎到住的地方,在四號公園附近。茱蒂說:「上來喝杯咖啡?」我答應了。可惡!我應該拒絕,也一向拒絕,那股恨意卻使我失去理智,想發洩出來。我停好車,跟她走上3樓,進入一間舊公寓改建的獨立套房。
「我有肯亞、衣索比亞的咖啡豆,」脫掉高跟鞋,茱蒂說:「你想要什麼?」
我說:「你,有什麼想給我?」坐在床上,盯著茱蒂。
茱蒂和我四目相投,把頭髮往後撥,然後慢慢褪去外衣,露出渾圓的乳房,向我走來。公事包裏的手機響起。我扯掉她的黑色丁字褲,站起來,讓她為我解開襯衫鈕扣、皮帶。我把衣褲脫掉。
該死的煙味,沒辦法吻她。我把她轉身,雙手貪婪緊抓兩顆乳房。她張開嘴,流露既痛又享受的表情。手機再響。我右手滑下,使勁撫摸她的右臀以及大腿。
媽的!我在幹嘛!不能背棄承諾!手機又響。我猜打電話的人沒有放棄的意思,我心底某個聲音也響起。
我放下茱蒂的身體,打開公事包,接聽手機。她開始親吻我的胸腔。
「馬修。」電話傳來肯尼的聲音。
我說:「你怎麼會這個時候打電話給我?」
「剛剛刑事組打我手機,說有個玩我們跳舞遊戲的女玩家死了。要協助調查。」
「然後?」然後她往下親吻我的腹部。
「那個警官說,鄰居聽到玩家死前瘋狂大叫。」
「然後?」然後她繼續往下親吻我的‧‧‧
「鄰居報案,警察到的時候沒人應門,破門而入,人已經死了。電腦開著,桌上很多列印的資料和筆記,你猜跟什麼有關?」
「瘋狂模式。」要不然咧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期待接下來的劇情~~

    n年前我也瘋狂過呀~><"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感謝支持!

    希望你一切都好。

    回覆刪除